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到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新世界社区讲党课
2020-11-12 15:38:01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1月11日,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新世界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以“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为题,为该社区30余名党员讲党课。

陈大庆同志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他号召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筑牢思想防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作风过硬、赢得群众信任。

本次党课是长江所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之一。自2020年8月以来,长江所下沉新世界社区工作队和突击队参加了社区人口普查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社区安排,协助其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参与社区治理,帮助解决社区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为其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上一条:淡水中心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