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0-11-12 09:43:2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10日上午,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所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魏琦同志、广东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文明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瑞永主持。全所131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所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魏琦同志充分肯定了四年来我所抓党建工作和促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二是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进珠江所党的各项建设;三是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奋力践行科技兴渔使命;四是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渔业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不断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文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四年来我所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对广东省现代渔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党的领导,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三要夯实党组织基础,持续推动党委、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创新落实、有效作为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和高层次人才优势,坚决当好科研战线“排头兵”,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广东实现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党委书记张明富同志代表第六届党委作了题为“全面开创珠江所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四个持续加强”全面回顾总结了四年来我所党委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所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抓党建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统领、理论武装、基层基础、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锻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保障和促进珠江所科技事业、产业支撑、治理能力等的创新发展。

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以无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张明富同志当选所党委书记,徐瑞永、朱新平2位同志当选所党委副书记;朱新平同志当选所纪委书记,胡光安同志当选所纪委副书记。

上一条: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到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新世界社区讲党课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