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所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2020-11-10 08:25:30  来源:

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为更好地引导全所党员学好“四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11月6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学习‘四史’不忘初心 推动渔业绿色发展”知识竞赛。全所16个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所团委选拔的1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职工以及研究生等近200人观看了竞赛。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做了赛前讲话,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理应成为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建成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本次知识竞赛考题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结合当前党务学习重点和研究所历史,增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史等内容。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参赛选手。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对决,4号代表队(由财务支部、资产支部和基建后勤支部选手组成)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5号代表队(由病研支部、成果支部和生态支部选手组成)荣获二等奖,2号代表队(由团委和研究生支部选手组成)荣获三等奖;闫永伟、王枫林、刘璐、孙怀亮、袁兵兵、高保全等六名选手荣获“四史”学习先锋奖。

本次知识竞赛也是黄海水产研究所“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自9月14日以来,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了四期“四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赛。根据各支部参赛程度,本次竞赛一并评选表彰了3个优秀组织奖,分别是育种支部、研究生支部和办公室信息支部。

丰富的“四史”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四史”知识的再学习、再认识、再领会、再武装,更好地激励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下一条:东海所陈亚瞿研究员被授予“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