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9-23 15:21:2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21日上午,珠江所党委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推动我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为主题的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所“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专题研讨。所党委委员徐瑞永、朱新平、魏泰莉分别作了《学讲话,认真谋划好所“十四五”规划》《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做好我所科研创新工作》《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的引导发言,简清、谢骏等8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业务作脱贫攻坚、风险防控、资源与环境、绿色发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自学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和相关建议。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党组织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不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切实巩固好、运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渔业科技创新和我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一要进一步把握好重点内容,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更好服务于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不断促进渔业科技创新。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四要认真践行党的新时代组织路线,切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所“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渔机所党委组织“新中国经济建设与现代渔业发展”专题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