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党委组织“新中国经济建设与现代渔业发展”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0-09-23 08:24:40  来源:

9月21日上午,根据所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渔机所所长徐皓主讲题为“新中国经济建设与现代渔业发展”的专题党课,全所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徐皓所长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六个历史发展时期,系统介绍了新中国经济建设与渔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回顾了中国现代化及渔业建设的成就。新中国渔业建设从1950年第一届全国渔业会议召开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建设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以养为主,养捕加并举”的渔业模式成为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食物供给的有力保障,不仅解决了老百姓吃鱼难等问题,更是让中国成为了世界渔业大国。

徐皓所长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渔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行。渔机所要立足于服务现代渔业建设,围绕解决现代渔业建设与渔业机械化进程中制约性、关键性、前沿性科技问题,开展渔业现代化基础性研究以及科技创新研究,强化科技成果产出与应用,建设专业特色明显、公益能力突出、世界一流的“国家渔业装备科学研究中心”。

徐皓所长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作为新时代的渔机人,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投身国家渔业装备现代化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渔业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珠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珠江所财条党支部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鹤洞支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