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营口站开展禁渔期渔业秩序评估调查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工作调研
2020-08-07 15:50:04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理念,7月17日-7月19日,营口站党支部结合禁渔期渔业秩序评估调查项目开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工作调研。

调研分两个组,分别由张力书记、李耕站长带队。17日,张力书记带队的调研组首先参观锦州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吴卫东副经理关于公司基本情况、规划及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养殖实验场。双方围绕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尤其是在乡村产业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张力书记对吴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双方在党建、成果转化与推广等方面的合作。李耕站长带队的调研组赴丹东东港小店子村开展南美白对虾养殖户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向当地渔民发放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手册,并就养殖南美白对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养殖户们进行现场指导。

18日-19日,两个调研组一起参观了抚顺大伙房水库和本溪观音阁水库。大伙房水库负责人介绍了大伙房水库是大型水利工程,水库全体党员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保障人民生活用水安全,全体党员始终坚守入党时那份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挥了基层普通党员“螺丝钉”精神与作用。观音阁水库负责人介绍观音阁水库是辽宁省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党员干部艰苦奋斗、任劳任怨,长期深入水库周边村庄开展监测工作,处处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耕站长首先表示两个水库对我站渔业秩序评估项目的支持,今后要加强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雷锋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把入党誓言牢记于心并终身践行,让党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在雷锋纪念馆,大家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精神。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通过此次调研和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激发了爱党、爱国和爱岗敬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营口站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投入到党的事业中;要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的成果,转化为产业支撑的行动;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为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忠实履行誓言 奉献全部身心——东海所离休老党员张聿怡同志自愿捐献遗体并交纳大额特殊党费
下一条:东海所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