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建研究课题报告荣获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19年度优秀课题成果一等奖
2020-07-13 09:09:25  来源:

近日,从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传来喜讯,中国水科院机关党委承担的课题《加强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的初步研究》荣获2019年度优秀课题成果一等奖,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担的课题《科研院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初探》荣获优秀课题成果二等奖。

6月16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课题成果交流会。会上,水科院课题《加强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的初步研究》进行了重点汇报交流。该课题基于水科院实践探索,阐述了党建与科研“一体两面”的关系,分析了两者的结合难点及原因,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协同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措施做法,提出了推进二者深度融合的对策建议。该课题成果公开发表于《农业科技管理》。淡水中心课题《科研院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初探》,在使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的实践基础上,围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实践成效和改进建议进行了研究。两项课题成果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研院所党的建设有较好的实践启示和参考价值。

水科院高度重视党建调研与理论研究,把党建研究工作列入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组织院系统开展党建课题研究。今年,院属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科研单位党建重点难点,认真组织和策划选题,共计申报了28个党建研究题目。下一步,水科院将跟进指导和督促各个课题组认真做好研究工作,适时开展成果交流,探索研究新时代科研单位党建的特点规律,推动党建活动方式和机制创新,促进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同时推动党务干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学习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京区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