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举办“强化政治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党课报告会
2020-07-02 16:22:4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熟悉的誓词再一次响起,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这是6月30日珠江所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张明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的一幕。随后,张明富以“强化政治意识 当好重要方阵 在科技创新中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梳理、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和总体目标,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讲政治的判断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如何做到讲政治,当好重要方阵,做到“两个维护”,张明富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最重要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加强党性锻炼,善始善终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保持共产党人的一身正气;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准则和精神追求。四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守牢政治上的底线。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认真尊崇党章;敬畏法纪;净化社交圈。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六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推进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转变为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要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示精神,统筹做好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科研中心工作。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我所又好又快发展和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