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020-06-19 16:09:35  来源:

6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院长王小虎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院党组书记魏琦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传达上级精神并主持会议。

1EE8BD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巡视工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严”的主基调,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

会议指出,2019年,院党组认真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上率下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增强作风纪律约束力,突出鲜明导向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人才,坚持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为促进全院改革发展和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在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上狠抓落实,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实”的责任制坚决扛在肩上;聚焦管党治党中的重点难点,把“硬”的任务单认真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抓好院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的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加强组织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持续正风肃纪,筑牢廉政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压实“两个责任”。

会议要求,院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纪检组织要在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协助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要贯彻“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理念,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抓紧抓好今年全院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业务正常化开展。

24881C

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和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学榜样、践初心,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珠江所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