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2020-05-26 12:16:35  来源:

5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布置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集中学习党内条例、党建有关工作要求等。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程序、推选条件、构成和名额分配等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和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把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发扬民主、充分酝酿,严格程序、做好填报。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重点内容和新修订、新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是今年党建重要任务,要把握好《条例》修订内容,严格按照新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就严格规范2020年党建活动计划工作作了重点要求。明确进一步规范落实党建活动计划制度,机关党委要加强备案提醒;各党支部要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工作记录和党建信息宣传四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制度落细落实。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院机关党支部新一届换届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情况。

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黄海水产研究所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统战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