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集结青春力量 助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黄海所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抗疫复产,绽放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3 10:46:4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催人奋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共青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抗疫复产,绽放青春”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展示所青年代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与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工作中的奋斗剪影,鼓舞和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下的水产品安全检测——及时高效,奋斗青春

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团员青年勇挑重担,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助力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他们义无反顾深入一线抽查水产样品,加班加点快速检测,高质量完成了抽样检验报告,支撑水产行业安全生产。

团员青年深入水产生产一线抽样分析

疫情下急企业之所急——精准对接,出彩青春

棘皮动物病害防控与遗传育种团队青年科研人员及时梳理出疫情背景下海参养殖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精准应对策略及关键技术要点,通过多个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围绕刺参良种产业化,他们多次奔赴并驻扎在繁育基地,产学研合作组成抗疫复产小组,开展刺参良种繁育与推广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媒体作为抗疫复产典型进行宣传报道。

青年科研人员在养殖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近海生态养殖创新团队青年科研人员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科研工作不松懈,根据企业需要多次前往威海荣成合作基地,开展浅海贝-藻养殖、大叶藻移植和耐低温鲍底播增殖和苗种培育等复工复产工作,助力当地渔业产业发展。

青年科研人员为绿色养殖提供技术支撑

疫情下的渔业科考——岗位建功,绽放青春

远洋与极地渔业资源开发利用团队团员青年张吉昌、樊钢洲,自2019年12月初至今,在南大洋执行农业农村部“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海上调查任务,同时执行南极磷虾渔业科学观察任务。一方面为我国南极磷虾资源探捕调查提供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为我国南极磷虾渔业国际履约提供技术保障。

团员青年助力南极磷虾渔业生产

疫情下的综合管理——执着坚守,战疫青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船舶管理处团员青年始终坚守岗位,以船为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和出航准备,确保船舶和人员的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调查任务。

团员青年以船为家坚守岗位

基建与后勤保障处团员青年始终在所疫情防控工作中靠前站,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执勤测温、物资调配、巡检消防、水电安全、维持秩序;负责基建的团员青年同志主动定细则、做预案、立制度,定期组织项目专题会议,落实落细防疫工作,为项目复工复产时刻准备着,适时提出项目复工按下“加速键”的建议,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为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员青年助力科研业务与基建项目复工复产

资产管理处团员青年勇挑重担,用责任书写担当,以行动践行使命,守护全所集体宿舍的安全防线,保障住宿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团员青年在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统筹做好宿舍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起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制定职工及毕业生返回入住方案,及时掌握返回人员健康状况,做好送餐等生活保障。

团员青年全力保障科研人员安全开展业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所属基地团员青年始终坚守岗位,爱岗敬业,按时巡检、维护保养基地各处电路设备,切实保障基地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勇于担责,积极应对突发事件,高效完成基地车间破损顶棚抢修工作,确保科研财产不受损失,用实际行动体现青年担当。

团员青年坚守实验基地助力渔业科技发展

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投入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上一条:黄海所退休老同志得到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表彰
下一条:珠江所党委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