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7 16:20:18  来源:渔机所

根据上级党组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2月6日,渔机所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渔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对照检查。上海市委农办组织处处长姚冰到会并提出指导意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皓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陈剑海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报告对照检查的情况。2017年班子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有关规定,针对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结合现代渔业建设对渔业装备技术发展需求的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思想反思和党性分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4位班子成员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等八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坦诚地开展思想交流和相互批评。会议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目的。

与会的上海市委农办组织处处长姚冰就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发言。他认为渔机所领导班子思想上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查细找问题,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希望渔机所领导班子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科研业务实践中去,会后注重意见反馈汇总,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将整改落实落到实处。同时在2018年加强渔机所的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考,并结合上海提出的绿色农业理念,在绿色养殖、渔业环境等领域紧跟政策再做贡献。

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皓代表领导班子表示,班子及成员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并思考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落实整改措施贯穿到2018年所中心工作中去,再创佳绩。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六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