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2-07 09:07:0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2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水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红梅、人事处处长程洁应邀出席指导,会议由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

会上,王玉梅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按照黑龙江省纪委机关、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农业部党组和水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对照《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领导班子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请示报告、履行党员义务、履职尽责担当、转变工作作风、保持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王玉梅、金星、夏立新、石连玉对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和征求的群众意见,结合一年来各自的理论学习、思想动态和分管工作,逐个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根据个人的发言开展互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

刘红梅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一直以来秉承的开门见山、务实诚恳的民主生活会会风,对每名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程序规范、自评深刻、互评到位、敢讲真话、质量很高,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的目的。对黑龙江所下一步工作,刘院长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战略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科研工作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部、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把握新常态的内涵特征,科学分析新常态对科研发展的影响,不断更新观念,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水产科研国家队促进区域渔业经济发展的作用。二是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内修品德、外树形象、主动实践、持之以恒,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增进团结、带头无私奉献,把自己的职责履行好,做合格的领路人;三是要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树立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学会互相理解、换位思考,在荣誉面前退得下来,在困难面前顶得上去;四是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结构合理、能打硬仗的科技干部队伍。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在公共利益上多下功夫,扎实做好职工生活改善工作,件件都要有回应,把好事做好,让群众满意,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

王玉梅同志在总结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时表示:所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宗旨、增强“四个意识”,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全所和谐的大局;在从严治党上要讲品德、讲奉献,敢做敢为、善做善为。切实担起“两个责任”,以自律带动他律,带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踏实谋事创业,克服畏难情绪,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改革创新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