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
2017-11-06 10:20:00  来源:渔机所

为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11月2日上午,海洋室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毓昭主持。

会上,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重点和要点的提法和内容。纪毓昭同志根据自己初步学习的体会,和与会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了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绿色发展”等段落内容,知晓明白了十九大报告中与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政策方针和目标方向。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包含了我国今后几十年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丰富的内容需要原原本本的学习、花时间仔细的学习,要求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报告原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领会其精神实质。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当‘四个合格’党员”专题讨论的通知精神,针对“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四方面,讨论列出了一些负面清单内容,并要求党员继续思考、完善清单内容。

会议强调,面对业务工作比较繁忙的现实,党支部、党员要采用微信、邮件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每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深入学习,提升党性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四支部“北斗”号党小组出海期间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渔机所养殖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