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用于人工鱼巢的改性椰丝材料及制备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3-04-06 10:15:21  来源:

近日,由黑龙江所渔业生态与环境研究室黄晓丽等人完成的“一种用于人工鱼巢的改性椰丝材料及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受权,专利号ZL202111417060.X。

本发明是一种新型植物纤维分离技术及其产品,属生物质材料应用范畴。采用有机抽提、热碱抽提、磨解分离等技术,获得了一种具有良好环境相容性、溶出物少、比表面积大等特点的人工鱼巢用改性椰丝材料,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椰丝纤维的资源化利用,又较好的达到了保护水生环境的目的。

上一条:长江所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禁渔后特色土著鱼类规模化繁育与绿色高效养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平原湖泊渔业资源养护技术与模式示范”通过综合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