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平原湖泊渔业资源养护技术与模式示范”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3-04-06 10:14:18  来源:

近日,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管理要求,由黑龙江所霍堂斌副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湖泊水域净水渔业模式示范”课题“平原湖泊渔业资源养护技术与模式示范”(2020YFD0900501)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陈焕根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南海水产研究所李纯厚研究员、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冯晓宇研究员、安徽师范大学严云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周琼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薛莹教授组成。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科技攻关处处长卢兵友、项目专员邢志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马卓君、项目首席徐跑研究员以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聚焦“绩效四问”,系统汇报了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成果质量和成效、课题组织管理等。课题实施以来,课题组成员客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研发了东北平原湖泊渔业资源养护技术,构建了湖泊渔业资源养护模式并在重点水域推广示范,示范面积2.8万亩,推广面积3.66万亩,新建示范工程1个。实施过程中获批行业和地方标准3项,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7项,发表论文10篇。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推进了北方平原湖泊渔业产业与资源养护的协调发展,为北方生态渔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技术支撑。

专家听取课题汇报,对课题材料进行审查和质询,一致认为本课题圆满完成合同任务和考核指标,实现了湖泊渔业环境优化、渔业资源合理利用和水产品品质显著提升等效果,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用于人工鱼巢的改性椰丝材料及制备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湖泊渔业生境营造、资源增殖与定量捕捞关键技术”通过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