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完成“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龙羊峡至石嘴山段冬季调查任务
2023-03-21 17:24:58  来源:

2月22日至3月14日,根据“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的任务要求,黑龙江所联合甘肃省水产研究所、宁夏回族自治区水产研究所(有限公司)分两组同时对黄河干流龙羊峡至黑山峡段、黑山峡至石嘴山段开展了冬季调查。

黄河干流龙羊峡至石嘴山段位于黄河中上游,本次对33个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站点的鱼类种类组成、种群及生物学、珍稀濒危鱼类、鱼类关键栖息地、饵料生物、水体理化环境、渔业生产及保护管理现状以及渔业受威胁因素开展了调查。本次调查采集分属5目8科26属34种的鱼类合计2536尾,保存鱼类标本约150尾,采集鳍条、耳石、胃肠道、环境DNA等样品1800余份,采集饵料生物样品132份、水样165份。此次调查为摸清黄河干流龙羊峡至石嘴山段冬季渔业资源及环境状况积累重要数据,为开展黄河流域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提供支撑。

本次调查得到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黑龙江所“湖泊重要经济鱼类繁殖保护技术”等4项成果通过第三方成果评价
下一条:珠江所“一种益生菌调控养殖水体亚硝酸浓度提升草鱼肌肉风味品质的方法”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