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一种适用于快速检测技术的便携式比色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2-12-15 12:15:15  来源:

近日,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宋超副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适用于快速检测技术的便携式比色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202222232615.X。

检测技术的迅猛发展是守住水产品质底线最重要的一步,特别是快速检测技术的发展,更是打通了水产品向塘口便携检测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我国已针对水产品生产的常见违禁药物开发了较为齐全的快速检测手段。然而,市场上存在一个关键问题是目前的快检技术耗时较长。目前的快检技术大部分是基于酶联免疫方法、胶体金免疫方法和荧光免疫方法等,其中一些方法在使用时虽然已经具备了快速检测的前处理试剂盒,但仍需要在较大型仪器上进行最后一步的比色、读数和定值。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快速检测技术的便携式比色装置,能够代替目前主流的可见、紫外和荧光比色光度计,具有快速便携、能够现场检测等优点。

上一条:珠江所在濒危水生动物鼋保护遗传学上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产黏性卵鱼类的人工鱼巢及制作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