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产黏性卵鱼类的人工鱼巢及制作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12-15 10:02:24  来源:

由黑龙江所王常安等人完成的“一种产黏性卵鱼类的人工鱼巢及制作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2010505623.X。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产黏性卵鱼类的人工鱼巢及制作方法,包括锥形人工鱼巢外壳、鱼巢架、人工鱼巢底座、防滑垫、挡板、螺纹柱、第一自锁螺母、螺纹孔、第二自锁螺母、固定架、弹片、转轴、转珠、转动孔、转动杆、固定杆、压缩弹簧和转动螺栓,锥形人工鱼巢外壳底部粘接有人工鱼巢底座,锥形人工鱼巢外壳顶部焊接有固定架,固定架顶部套接有螺纹柱。本发明采用装配式安装与制作,方便用户携带存储,能充分利用所处水域,同时实现产卵、觅食、栖息和庇护等功能,可自由调节鱼巢架角度,适用于不同地域,避免由于鱼巢架角度问题造成无法安装固定的问题。

上一条:淡水中心“一种适用于快速检测技术的便携式比色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黑龙江茴鱼群体特异性分子标记引物、试剂盒及鉴定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