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用于船舶燃油系统自动加注的系统”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2022-11-22 09:35:48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李胜勇等人申请的“AUTOMATIC REFUELING SYSTEM FOR MARINE FUEL SYSTEM(一种用于船舶燃油系统自动加注的系统)”获卢森堡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LU500394。

该发明是一种应用于渔船柴油机燃油日用柜自动加注的系统。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控制加油系统,该燃油加注系统属于全自动系统,无需渔民操作。当燃油日用柜内燃油液位低于低液位报警装置设定值时,报警装置发出信号,起动相应的燃油泵。燃油泵将燃油抽出,经过电磁阀、燃油日用柜舱壁的控制阀等,泵入燃油日用柜内。当液位到达设定值时,自动停止相应燃油泵,完成加油。当该燃油泵发生故障时,燃油日用柜内液位继续下降,降至设定液位时,系统发出报警信号并自动起动另一台燃油泵,同时另一台泵相应的电磁阀开口自动转换至该燃油日用柜,完成加油后燃油泵自动停止。该系统安全可靠,且全程自动控制,有效减轻了渔民的工作强度,大大提高了渔船的安全性和自动化水平。


上一条:珠江所主编的《鱼类形态学模型与群落研究》正式出版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用于大规模测定大菱鲆个体饲料转化率的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