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用于虹鳟鱼疫苗评价的攻毒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8-09 16:36:43  来源:

由黑龙江所冷水性鱼类病害防控创新团队卢彤岩等人完成的“一种用于虹鳟鱼疫苗评价的攻毒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911281010.6。

为解决现有虹鳟鱼疫苗评价攻毒方法操作不便、攻毒效果平行性差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虹鳟鱼疫苗评价的攻毒方法,将麻醉后虹鳟鱼置于攻毒实验操作平台上,根据虹鳟鱼体型规格确定注射器进针深度后攻毒,攻毒后的鱼放入鱼体苏醒池中恢复后,由入池导管自行游回鱼体养殖池塘。本发明在虹鳟鱼攻毒实验平台系统中快速高效、安全稳定地完成鱼体麻醉、攻毒和恢复操作,无需往返运输,省时省力,可保障鱼体的安全及效率。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自然条件下大麻哈鱼产卵场内受精卵孵化率的检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东海所在河口渔业生物关键栖息地监测和识别研究上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