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岛增殖实验站完成海带新品种和新品系测试工作
2022-08-05 14:59:57  来源:

2022年7月9-10日,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长岛综合试验站研究团队赴南隍城顺利完成海带新品种/系测试工作。

团队成员测定了“三海”海带新品种和“海农1号”、“海农2号”两个海带新品系鲜重、长度、宽度、厚度及鲜干比,评价其在长岛地区生长情况。结果显示,三种海带长度为448.2~466.2cm,宽度为47.83~50.97cm,厚度为7.24~7.68mm,鲜重为2.01~3.66kg。其中“三海海带”鲜重、长度、宽度等性状最优,“海农1号”厚度、鲜干比等性状最优。

长岛站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藻类体系长岛综合试验站的建设依托单位,2021年在南隍城藻类体系示范区引进海带种质资源收集与育种岗位科学家厦门大学刘涛教授团队培育的新品种和新品系,合作开展海带养殖测试。长岛站通过海带新品种/系生产性能测试及示范与推广,评价不同海带在长岛地区生长情况,为企业和渔民养殖海带苗种的选择提供科学支撑,提高养殖效益,推动本地区藻类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上一条:长岛站“一种使虾夷扇贝和栉孔扇贝性腺同步发育的方法及杂交育苗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珠江所在禾花鲤遗传多样性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