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用于鉴别大银鱼和太湖新银鱼的引物及鉴别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6-14 17:38:46  来源:

由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寒地水域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创新团队唐富江等人完成的“用于鉴别大银鱼和太湖新银鱼的引物及鉴别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111374188.2。

本发明专利涉及用于鱼种间鉴别的引物及其鉴别方法,用于鉴别大银鱼和太湖新银鱼。本发明开发了鉴别大银鱼和太湖新银鱼的引物,通过PCR扩增DNA片段,凝胶电泳呈现鉴定结果。本发明能够对早期阶段的大银鱼与太湖新银鱼进行鉴别和区分,群体鉴定比例100%,排除比例100%。该发明具有准确性高、重复性好、性价比高的优势,并可同时对大量样本进行检测。

上一条:珠江所在地理尺度影响鱼类DNA条形码有效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黑龙江所"冰下大银鱼受精卵人工播种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