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冰下大银鱼受精卵人工播种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6-14 17:37:43  来源:

由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寒地水域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创新团队唐富江等人完成的“冰下大银鱼受精卵人工播种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111203355.7。

该发明涉及鱼类受精卵人工增殖投放技术领域,提供一种冰下大银鱼受精卵人工播种机,该播种机通过螺纹杆推动推进板,推进板带动密封圈给盛卵器内部施压,推进板和盛卵器呈过盈卡合设计,鱼卵液通过盛卵器的底端排出。该装置便于调节盛卵器内压,解决了盛卵器内部的鱼卵液受水压影响不便排出问题,从而提高了大银鱼冰下播种工作效率。同时该发明专利为冰下可行走的受精卵播种机,解决了大银鱼受精卵冰下投放不够均匀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所“用于鉴别大银鱼和太湖新银鱼的引物及鉴别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东海所在渔业微塑料/纳米塑料快速检测及高效去除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