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
2022-01-14 09:32: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和王振忠、鲁淼、迟海等专员以及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浙江海洋大学严小军研究员、大连工业大学周大勇教授、广东海洋大学章超桦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丁玉庭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沈建研究员等专项总体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在线出席会议,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和项目课题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江世贵所长代表南海所首先致辞,对各级领导、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各参与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所里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王振忠项目专员介绍了项目组织实施的有关要求,明确了项目中期检查时间节点及考察形式,并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绩效四问”,以目标成果为导向,加强成果凝练与产业对接,推动产业发展。该项目负责人李来好副所长对项目年度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李兆丰教授、毛相朝教授、吴燕燕研究员、李福利研究员、李立华教授等项目5个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承担任务的研究进展、成果亮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专项经费执行及管理等情况。

专项总体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对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从“项目整体设计与科技创新成果凝练”、“各课题共性关键技术的协调”、“项目重要事项的调整”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指导。卢兵友处长作会议讲话时表示,这次总结会召开的及时和成功,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并强调指出,重点研发专项要坚持“四个面向”总要求,进一步加强一体化实施,切实将专项上下游的成果串联好、衔接好、融合好,形成服务国家战略的标志性的大成果。项目组围绕专项管理部门和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积极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以期加快项目标志性成果产出。




上一条:黑龙江所在“中华绒螯蟹个体生态学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南海所程洁书记到珠海农控集团和珠海基地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