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2021年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01-11 08:35:37  来源:

12月31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术交流,启迪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2021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会议特邀点评专家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青岛大学高华教授、东海水产研究所郑汉丰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联珠研究员等4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冷凯良研究员、郝建华研究员轮流主持。

赵宪勇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重点实验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立足极地渔业科技和产业关键需求,集聚国内外优势力量,推动协同创新,为我国极地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为推动极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宋振华、王伟、林英武、郭莹莹、丁海燕、邢丽红、王芳等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先后做了 “南极磷虾油抗抑郁的药理学作用初步评价”“北极部分海区微生物酶资源调查与初步开发”“抹香鲸肌红蛋白分子设计催化海洋污染物脱卤”“南极磷虾产业标准体系构建”“磷虾油中无机砷检测方法研究”“磷虾粉中乙氧喹啉残留检测技术研究”“南极磷虾胰蛋白酶的高效表达研究”等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对科研人员研究方向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给予了诚恳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在活跃学术思想的同时,拓展了极地渔业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为推进学科协同创新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举办大型仪器操作培训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标准样品创制研究取得多项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