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水生动物健康区域合作框架特设指导委员会第3次会议
2021-12-23 08:11:14  来源:

12月6日至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白斑综合征(WSD)、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IHHN)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指认专家张庆利研究员和杨冰项目研究员应邀参加OIE组织召开的水生动物健康区域合作框架特设指导委员会第3次会议。OIE水生动物卫生标准委员会、OIE亚太区域办事处、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代表,亚太区域OIE参考实验室指认专家及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在线参会。

亚太水生动物健康区域合作框架特设指导委员会旨在加强亚太水生动物疾病诊断实验室能力及对新发疫病的紧急应对。会议总结了合作框架活动最新工作进展,介绍了收集和评估亚太区域小型养殖场生物安保的现有指南、急性肝胰腺坏死病(AHPND)的检测方法等,并就应用OIE科学网络开展新发疫病响应的公开讨论、利用eDNA检测水生动物病原的最新进展、区域合作框架新名称等议题展开了讨论。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积极发表意见,参与交流,有效提升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际区域水生动物疫病防控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珠江所主编的《珠江三角洲河网水生生态特征研究》正式出版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和疾病暴发管理特别工作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