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和疾病暴发管理特别工作组会议
2021-12-23 08:09:51  来源:

12月6日、7日和10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举办的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和疾病暴发管理特别工作组会议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OIE副总干事、特别工作组专家、国际观察员和OIE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董宣博士作为特别工作组专家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是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和疾病暴发管理特别工作组的第一次会议,商讨了水生动物紧急疫情的应对方案和措施标准,确定了《水生动物卫生法典》中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方案章节的体例结构和框架内容。董宣博士积极发表意见,其中关于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后应建立后评估机制的意见获得了工作组的认可,并被作为一个新的条款列入章节中。

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和疾病暴发管理特别工作组会议旨在为OIE《水生动物卫生法典》拟定水生动物紧急疫情应对和疾病暴发管理两个章节的框架与内容。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依托OIE白斑综合征、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参考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国际水生动物卫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有助于提升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际水生动物卫生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水生动物健康区域合作框架特设指导委员会第3次会议
下一条:黄渤海种质资源调查行动专题(五):长牡蛎、栉孔扇贝、缢蛏、紫贻贝种质资源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