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一种黄鳝弹状病毒CrERV及RT-PCR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1-05-08 15:23:17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刘文枝博士等科研人员申请的“一种黄鳝弹状病毒CrERV及RT-PCR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1041562.5。
       黄鳝弹状病毒是引起养殖黄鳝,尤其是黄鳝苗种暴发性死亡的重要新发病毒病原。快速而准确地进行疾病的诊断与病原检测,是疾病防控的基础。
       该发明针对黄鳝弹状病毒糖蛋白基因(glycoprotein gene, G)设计引物,建立了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等优点的RT-PCR快速检测方法,可在全国水产研究机构以及水产推广部门的实验室检测中应用。

上一条:东海所盐碱水养殖与渔农综合利用创新团队赴新疆开展援疆对接调研及技术指导
下一条:中国对虾耐低温良种家系构建及大规格苗种扩繁生产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