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溧阳开展青虾“太湖2号”测产工作
2021-01-08 09:06:37  来源:

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周群兰副研究员、夏冬副研究员、孙存鑫博士,以及溧阳市水产站站长余水法、溧阳市社渚镇青虾办公室主任黄志斌等一同前往溧阳市社渚镇对投喂青虾“太湖2号”专用饲料的青虾养殖塘口开展测产。

本次测产结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和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工作开展。专家组先后前往养殖示范户沈荣平家庭农场和沈军民家庭农场,随机选择4个投喂青虾“太湖2号”专用饲料的青虾养殖塘口进行测产,从大虾比例、虾总体规格、大虾规格以及大虾单个体重、体长等指标对青虾“太湖2号”专用饲料进行了测评。同时,团队还对投喂其他商品料的青虾养殖户也进行了测产,以期与青虾“太湖2号”专用饲料进行对比。测产结果显示,投喂青虾“太湖2号”专用饲料的商品青虾大虾比例提高了10%-15%,大虾自每斤141头提高至每斤126头,形成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测产期间,养殖户们对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饲料营养创新团队研发的青虾“太湖2号”专用饲料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青虾专用饲料的应用不仅提高了青虾养殖的产量、大虾的规格及比例,同时也提高了青虾的成活率,为养殖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出航执行黄海冬季越冬场调查任务
下一条:黑龙江所《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鱼类及资源》专著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