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召开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实施推进会
2020-10-21 09:51:1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重要水产动物病害免疫与生态防控技术集成示范”实施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来自课题各任务承担单位珠江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惠州学院、长江所等10家单位的20余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代表课题牵头单位对各位专家及参与单位表示感谢,并指出课题组要不断强化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使科技成果成功应用于生产。课题负责人曾令兵研究员从课题的总体目标、考核指标、任务分解、研发任务及进展等方面作了说明。各任务负责人围绕任务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主要进展、研究成果、经费到账及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黄海水产研究所张正副研究员就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项目不予通过财务验收的情形进行了讲解。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印庚研究员对课题五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突破共性技术、完善技术体系、推进成果应用示范等方面对课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促进了课题各任务承担单位间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研究任务和课题实施管理过程的具体要求,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浙江大学陈欣教授团队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珠江所"具有特定病原微生物拮抗能力的草鱼源乳酸菌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