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甘肃景泰盐碱水绿色养殖技术研发”课题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2020-09-25 13:51:3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对来琦芳研究员主持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贫困地区绿色养殖模式示范”项目的“甘肃景泰盐碱水绿色养殖技术研发”课题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景泰县渔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实地勘察了五佛基地棚塘接力养殖模式和草窝滩基地盐碱水渔业综合利用模式,并进行了随机抽样。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棚塘接力养殖模式显著提高了凡纳滨对虾室外池塘养成率,盐碱水渔业综合利用模式在草窝滩基地获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

甘肃景泰是国家级贫困县,土壤盐碱现象严重,2019年起在院基本业务费专项“贫困地区绿色养殖模式示范”项目的支持下,针对景泰地区气候特点,以凡纳滨对虾、鲈鱼等养殖品种为主要研究对象,研发盐碱水绿色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形成了基于景泰物候条件特点、多元化的盐碱水生态养殖模式,有效延长了景泰当地水产养殖时间,降低养殖风险,增加了生产效益,并以线上咨询、实地指导、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技术服务,为景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央视新闻频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上一条:“一种脆江蓠夹苗前处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教授到淡水中心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