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宋炜研究员承担的2项农业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2020-09-09 08:59:1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宋炜研究员等制定的《棘头梅童鱼》(SC/T 2090-2020)、《棘头梅童鱼亲鱼和苗种》(SC/T 3091-2020),经农业农村部第329号公告批准发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行业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这两项标准计划在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支持下,由东海所牵头承担,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制订。这是东海所及合作单位在长期开展棘头梅童鱼种质评价与保护、人工扩繁及产业化示范推广研究形成的成果基础上,系统研究制定了棘头梅童鱼种质鉴定、苗种和亲鱼质量的基本要求和技术要求,描述了对应的试验方法。该两项标准研制成功并发布实施,将为棘头梅童鱼良种保存和引育种工作提供质量规范,促进其产业的发展。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张凤英)

上一条:珠江所“一种杂交鳢的高效催产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课题“水产病害大数据平台及预警模型构建与应用”启动暨实施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