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课题“水产病害大数据平台及预警模型构建与应用”启动暨实施推进会召开
2020-09-07 16:11:29  来源:

8月22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水产养殖动物病害免疫预防与生态防控技术”所属的课题二“水产病害大数据平台及预警模型构建与应用”启动暨实施推进会以现场交流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课题子任务承担单位中国海洋大学、珠江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宁波大学、长江水产研究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30余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精神,强化法人责任,优化管理制度,全力为项目和课题的顺利实施提供服务保障。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处长于津就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管理制度做了专项报告,进一步明确了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报账程序和项目不予通过财务验收的情形等。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王印庚研究员就课题目标与研究内容、任务和指标分解、年度计划与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全面报告。

课题实施进展和工作计划汇报阶段,9位子任务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考核指标、主要研究进展、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就课题重点任务、难点攻关、成果凝练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课题实施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在课题执行期间加强合作,紧密协同,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争取重大成果产出。

王印庚研究员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子任务负责人要认真梳理总结专家提出的建议,抓紧落实任务推进方案,并从聚焦产业问题、突破共性技术、完善技术体系、加强协同创新、统筹课题实施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通过本次课题实施推进会,课题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任务和课题实施管理过程的具体要求,强化了契约精神和科研绩效意识,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参会专家就课题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研讨

参会专家的集体合影

上一条:东海所宋炜研究员承担的2项农业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下一条:黄海所“棕点石斑鱼♀×蓝身大斑石斑鱼♂杂交苗种推广养殖”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