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浮游动物活体样品自动分选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7-08 16:45:1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高原等人完成的“浮游动物活体样品自动分选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710287042.1。

该发明包括箱体和设置在其内的若干层阶梯状分割网板,每一个阶梯状分隔网板与箱体之间围成一个浮游动物分隔部,每一个浮游动物分隔部朝向箱体中心轴线方向的底部位置还设有若干网孔;箱体的顶部位置还连接有摆动的搅拌棒,摆动的搅拌棒的末端还连接有搅拌球;每一个浮游动物分隔部分别通过一根输出管和一个开关阀门将其内的浮游动物活体输送出来;靠近箱体中心部位的阶梯状分割网板内插有一个可竖直方向伸缩的罩体,该可竖直方向伸缩的罩体靠近其底部或者顶部位置设有遮光结构。

该发明使用方便,分选效率高,并且分选浮游动物的效果较好。在水生生态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的14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海洋强国战略研究2035”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