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海洋强国战略研究2035”通过结题验收
2020-07-08 14:15:02  来源:

2020年6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任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任常务副组长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海洋强国战略研究2035”,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结题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由陈宜瑜、杨树锋、林浩然、蒋兴伟、严新平、郝吉明、杨德森和康玉柱等8位院士组成,陈宜瑜院士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唐启升、李家彪、吴有生、周守为、张偲、管华诗、朱英富和林忠钦院士等9位项目主要成员,中国工程院机关、国家开发银行有关领导以及项目组专家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多学科优势,全面系统的研究了建设海洋强国有关战略问题,共设“我国海岸带生态健康保护与恢复战略研究”等8个课题和1个综合组。研究报告系统总结了我国主要海洋工程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比较分析了国外的发展趋势,阐述了我国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差距,提出了近期和中长期的发展思路、方向、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客观、科学的对策和建议等。

视频会议现场照片

分会场照片

评审专家审阅了项目和课题研究报告等资料,经过质询、讨论,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审专家认为,项目的战略意义重大,经过30多位院士、200多位专家教授、工程技术人员和政府管理者2年多的积极努力,该项目取得了非常出色的研究成果,形成的研究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报告,战略研究结论具有战略性、综合性和前瞻性。


上一条:珠江所“浮游动物活体样品自动分选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鱼类生物法腌制加工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通过成果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