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杀鲑气单胞菌的SYBR Green I实时定量PCR检测方法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5-12 14:16:1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绍戊等人完成的“杀鲑气单胞菌的SYBR Green I实时定量PCR检测方法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11031012.6。

该发明以杀鲑气单胞菌fstA基因为靶基因,建立了杀鲑气单胞菌的SYBR Green I实时定量PCR检测方法。通过实验证明:该方法不仅具有特异性强、灵敏度高和重复性好的特点,还具有操作方便、鉴定快速和结果客观等优点,可用于杀鲑气单胞菌的快速诊断及定量检测,为蹲鱼疖疮病的诊断及防控提供技术手段。

上一条: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考评获佳绩
下一条:黑龙江所“高碱型盐碱水生物处理挂膜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