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高碱型盐碱水生物处理挂膜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5-12 14:14:3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韩世成等人完成的“高碱型盐碱水生物处理挂膜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10147330.7。

该发明解决了现有生物处理挂膜时间长及生物膜易损坏的问题。具体方法为:1.生物膜培养系统由固定生物床培养池和移动生物床培养池组成,在浮性滤料载体上接种微生物菌种;2.在固定生物床培养池内浮性滤料载体紧密排列在不锈钢网的下方,通过环形出水管道喷水进行生物膜培养,培养期间进行反冲洗,得到附着有生物膜的浮性滤料载体;3.在移动生物床培养池内通过环形管道喷水使浮性滤料载体不停移动进行生物膜培养;4.浮性滤料载体分别转移到固定生物滤器和移动生物滤器中。

该发明通过水流不断刺激生物膜培养,加快了生物膜的培养,并提高了生物膜的附着质量。

上一条:黑龙江所“杀鲑气单胞菌的SYBR Green I实时定量PCR检测方法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五味子多糖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