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用于盐碱胁迫的鲫鱼受精卵培养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7-10 10:18:24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言春等人完成的“一种用于盐碱胁迫的鲫鱼受精卵培养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820611830.1。

该实用新型培养皿本体的上侧壁安装有直角式进水管,进水管的前端安装有进水阀门,进水管的内上端安装有进水栅栏,进水栅栏的上端安装有上缓冲板,培养皿本体的左下端安装有排水管,排水管上安装有排水阀,培养皿本体的内底部安装有支撑架体,支撑架体的上端连接有培养基座,支撑架体的中部设置有内凹的安装槽,安装槽内安装有加热片,加热片、钠离子浓度计主机均通过导线与单片机连接。

该实用新型能实现快速检测与加热,且加热不易传递高温至培养基座上,能提高效率,操作简便;进水时能实现缓冲,且能提高氧气浓度,使用方便。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孔雀石绿点滴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中国土著鱼种生物多样性评价”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