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洄游鱼类养殖试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21 15:35:34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苏宝锋等人完成的“洄游鱼类养殖试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5976029.0。

该实用新型的多个水质梯度容器形成均匀的圆周分布,水体缓冲容器处在多个水质梯度容器形成的圆周中央;水体缓冲容器分别与每个水质梯度容器通过管路连通:相邻水质梯度容器沿圆周方向依次通过管路连通;每一条管路上设置阀门;每个水质梯度容器分别连通一条充氧管路;水体缓冲容器与每个水质梯度容器之间的间距范围为1.2~1.6m,相邻两个水质梯度容器之间的间距范围为1.2~1.6m。

该实用新型属于洄游鱼类养殖技术领域,解决了洄游型鱼类在养殖过程中,由于不能确定其对水质的喜好,从而无法为其提供合适的生长环境,造成养殖效率低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色谱仪用溶液杂质过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活鱼检查水下操作台”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