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黑白瓶法水体初级生产力的测定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19 15:33:5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罗亮等人完成的“黑白瓶法水体初级生产力的测定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228769.8。

该实用新型包括上固定板、支撑杆、瓶托板和两根固定绳,支撑杆的上端面与上固定板的中心固定连接,上固定板的下表面上在支撑杆两侧对称固定两根固定绳;支撑杆上设置瓶托板,瓶托板上在支撑杆两侧对称设置一对凹槽,两个凹槽分别用于固定黑瓶和白瓶;黑瓶的瓶塞连接一根固定绳的末端,白瓶的瓶塞连接另一根固定绳的末端:支撑杆的末端为固定锚尖端;支撑杆上标记刻度。

该实用新型属于水体溶解氧测定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黑白瓶测氧装置取水样困难、在不同水深取水样不准的问题。

上一条:淡水中心获得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黑龙江所“河流底质修复履链式移动复耕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