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海藻资源

海藻资源
紫球藻
日期:2017-11-30 13:18  作者:  来源:
物种名称 : 紫球藻
学名 : Porphyridium cruentum
海藻类别 : 红藻
生态分布 : 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存在于淡水、咸水、海水和潮湿土壤的表面以及阴湿的墙角或温室中的盆罐上。常生长在阴暗处且有机物较多而不洁的湿地上,或湿润的木料建筑物上.
生长繁殖 : 散生长,一般无胞间联系。单倍体单世代型,生活史中无性生殖。
形态特征 : 藻体单细胞,常不规则地聚集在一起,外被一层薄胶膜,常在潮湿土壤及墙壁上形成红色或浅褐色的薄片.细胞多数球形,直径5-24微米,血红色,具有一个轴生星状或不规则形状的色素体及一个无鞘蛋白核.
地理分布 : 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存在于淡水、咸水、海水和潮湿土壤的表面以及阴湿的墙角或温室中的盆罐上。
组织成分 : 成份为: 粗蛋白质 32.11%, 粗脂肪 3.11%, 灰份 17.16%, 水份 0%
经济特性 : 高繁殖力,高生产力,优质;主要食用,药用与保健,研究教学
生活史 :
其他信息 : 自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图片 : undefined
数据提供 : 黄海水产研究所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