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东海所科技成果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国际合作展
2017-09-18 16:33:5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17年9月11日至15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盛装启幕。此次博览会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重点主题,突出“一带一路”相关元素及内容,呈现多姿多彩的面貌。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组织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积极参加了本次博览会的“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

在此次博览会上,针对东盟国家渔业现状和发展的技术需求,东海所提交了“远海大型牧场式围栏养殖设施”、“海马和拟穴青蟹人工繁育和养殖关键技术”和“水产品温和加工与冷杀菌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3项科技成果。相关展示吸引了众多企业、国内外同行前来咨询交流,养殖技术和水产品加工技术得到了广泛关注,其中加工的水产品样品更是得到了观众及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展会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到展台亲临指导,他对东海所科技产品形式提出了宝贵建议,对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此次博览会,不仅提升了东海所科技成果的影响力,还促进了东海所与东盟国家水产企业不断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了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新途径。

上一条:长江所鱼病专家在湖北荆州举办鲫鱼病毒病防控与安全用药技术培训
下一条:渔机所持续推进渔业援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