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渔机所持续推进渔业援疆扶贫工作
2017-09-04 09:15:35  来源:渔机所

8月22日至27日,渔机所科技扶贫队伍赴南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开展渔业扶贫对接工作。

巴楚县是水科院2017年度科技扶贫与援疆重点地区,渔机所负责为巴楚县建设鱼类繁育和养殖设施提供技术支持。近三年来,渔机所从所领导到研究室主任,再到专业科研人员,赴巴楚县十余次,开展渔业发展规划编制、鱼类繁育车间设计、水产资源场建设设计、休闲渔业规划、技术培训等工作,为当地的渔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扶贫对接,渔机所科技人员与当地的管理人员、科技人员及渔民就当地的养殖现状及需求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交流,同时深入田间、塘口实地考察,系统的了解当地水环境资源、种质资源及人文环境资源,为渔机所科技成果在巴楚实现属地化运用提供了数据基础,并基本形成了技术设计方案。

 

上一条:东海所科技成果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国际合作展
下一条:长江所与南河古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两个示范基地正式落地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