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长江所鱼病专家在湖北荆州举办鲫鱼病毒病防控与安全用药技术培训
2017-09-21 15:00:14  来源:

  9月12-13日,由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主办、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水产局承办的“大宗淡水鱼病毒病防控与安全用药技术”培训会在湖北荆州市举行。

  培训会上,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主任曾令兵研究员针对荆州市荆州区鲫鱼主要区域近年鲫造血器官坏死症流行严重的情况,讲解了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的流行情况、危害、诊断方法以及防治方法,重点针对安全用药技术,就渔药分类与鉴别、渔药特点与使用规范、渔药安全使用技术、渔药使用不见效的原因以及违禁药品等内容作了介绍。培训结束后,曾令兵研究员还回答了养殖户提出的技术问题。

  湖北省荆州市水产局、荆州市荆州区水产局、荆州区水产技术推广站领导出席了培训会,来自荆州区近20个乡镇的重点养殖户、龙头企业代表以及基层水产专业技术干部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上一条:长江所科研人员在湖北荆州开展鱼病现场诊断与防控技术服务
下一条:东海所科技成果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国际合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