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举办2019年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2019-07-02 10:19:5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全面落实国安办全国第十八个安全月的精神,促进全所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6月28日,黑龙江所邀请哈尔滨百家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教官史玉玺到所作“2019年安全消防知识讲座”。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及在所职工、研究生、明德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共计60多人参加讲座。

E8C80

史玉玺主任运用多媒体手段,结合发生在大学、科研院所的火灾典型案例讲解了科研单位可能引起火灾的隐患和重点应对实验室火灾物防、人防和技防的要点,生动详实地介绍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和逃生技能,演示了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有针对性预防火灾发生,史主任依据黑龙江所实验室多、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多和高值精密仪器多等特点,明确提出日常用电、物品存放、设备充电等注意事项。史主任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职工反馈积极。大家在愉悦的学习交流中掌握了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安全消防知识。

金星所长强调,预防火灾是保障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会后,参会职工应百家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倡议,参与了问卷调查。

上一条:南海所艾红荣获“广东期刊优秀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黑龙江所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探索鱼类生命的奥秘-有趣的淡水鱼”科普系列研学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