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党组巡察组到淡水中心开展巡察工作
2019-01-14 10:17:2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月9日,农业农村部党组巡察组进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展巡察工作。1月10日,部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淡水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主持,农业农村部巡察组组长吴国强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淡水中心主任徐跑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淡水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一兵,副主任邴旭文及全体中层干部和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巡察组组长吴国强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巡察工作主要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检查“两个坚决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要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反映有关问题,确保巡察效果。同时,吴国强组长还公布了巡察纪律、巡察方式,及巡察组联系方式。

随后,徐跑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部党组巡察组到淡水中心开展巡察工作表示欢迎,要求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本着对组织、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并表示,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认真研究、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党建和科研业务等工作水平,推动淡水中心创新发展。

会后,巡察组听取了淡水中心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徐跑主任代表淡水中心领导班子将中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情况以及本年度水科院巡视淡水中心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向巡察组进行了汇报。巡察组还将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淡水中心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东海所举办退休职工“回娘家”活动
下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组织专家赴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