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6 10:45:20  来源:院机关

7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完善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运用。农业农村部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江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会前,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确定的调研主题,与相关部门同志带着问题深入院属单位、科技扶贫一线等,面对面访谈,了解掌握实情,起草了调研报告。各位院领导在会上围绕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渔业科技扶贫、推进“放管服”等7个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从调查研究中检视查摆问题,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思路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搞好调查研究,才能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理解,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才能有的放矢。此次调查研究针对性强,检视查找出的问题,既有推进渔业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情况、有思考、有措施。下一步,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分工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抓好整改落实。

陈江凡组长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扩大调研成效,促进班子调研成果在院内学习交流;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分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向上的反映和汇报;三是要进一步发扬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不断锤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四是要进一步用好专题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准确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出实效。

上一条:2019年第二期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签署水产学科研究生教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