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9年第二期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2019-08-06 14:27:25  来源:院机关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处理程序,提高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7月31日至8月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来自浙江、湖南、贵州、四川、内蒙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李应仁和陕西省水产研究所所长王丰在开幕式上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环境保护协会王希华高级工程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沈新强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陈碧鹃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李绪兴研究员、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廖兵兵博士等专家授课,主要就《渔业法》《水污染防治法》《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规定》《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资格管理办法》《渔业水域污染事故信息报告及应急处理工作规范》《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规范》《污染死鱼调查方法(淡水)》《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油污染损害理赔》等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安排合理、务实,学员学习积极、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结束后,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学员进行了考试,保证了此次培训的严谨性和效果。培训班的举办,对提高机构改革后新入职的渔政和科研人员的渔业污染事故处理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良种+良法:青虾“太湖2号”让农民养虾水更清业更兴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