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签署水产学科研究生教育合作备忘录
2019-08-02 11:51:54  来源:院机关

7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副院长崔国辉及有关部门同志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展了研究生培养合作洽谈,并签署了研究生培养合作备忘录。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方军、副院长方海洋及相关部门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方军指出:备忘录的签署对双方都是一件喜事,预示着将来双方能合作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农业科研领域后备人才。农科院研究生院坚持“立足科研、质量为本、科教兴农”的办学理念,以“院所结合、两段式培养”为特色,经过40年的探索和发展,已形成包括博士、硕士、留学生和专业学位教育在内的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体系。水产学一级学科的增设,进一步丰富了农业领域研究生培养学科体系,完善了学科布局。她希望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学生心理疏导、安全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魏琦向农科院研究生院对水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自2016年以来,双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申报了水产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为两院研究生培养开辟了新的渠道,这也是两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具体体现。中国水科院先后与上海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20多家高校开展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目前共有研究生导师37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3人)。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农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优势,创新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扩大合作规模,继续推进水产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渔业分院设立等工作。中国水科院将按照研究生培养相关规定,持续加强教学与管理工作,维护好农科院研究生品牌,争取培养出高质量的毕业生,为乡村振兴输送更多的高素质科技人才。

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两院研究生教育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努力,共同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